English

胡进谈中国女排奥运表现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今天,中国女排苦战三局,最终不敌俄罗斯队,失去了进军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前四名的机会。赛后,胡进就中国女排的现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。

胡进说,中国女排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人选,基本上还是四年前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原班人马。人员变化不够,技术上也没有什么新的东西,所以,中国队早就被别人所熟悉,中国队在比赛中非常困难。

他说,一支球队技术上的突破关键是要有人,没有合适的人选,就不会有新的技术。中国队的网上实力太弱了,在今天的比赛中,我们明明知道俄罗斯队就是靠高强攻来打我们,但我们就是顶不住。在进攻中,中国女排强攻不力,快攻打得也很被动。对方在那儿盯着我们,可是我们还得往那儿打。没有强有力的进攻球员,这个局面就打不开。

胡进给记者算了一笔帐:上届奥运会时,中国队战胜了俄罗斯队。当时,俄队的平均身高是1.86米,中国队平均身高是1.81米。今天,俄罗斯队的平均身高已达到1.90米,而中国队还是1.81米。他说,在这种情况下,中国队与对方的较量就显得很吃力。

胡进认为,目前国际流行的女排打法是高快结合。本届奥运会上,能将高与快结合起来的球队就会有所作为。他说,这次传统强国韩国队根本没出线,中国、日本等身材偏矮的亚洲球队的成绩也普遍下降;相反,过去不被人们注意的德国女排和意大利队在比赛中都有些惊人之举,这说明女排队员身材大型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。

胡进也承认在本次比赛中,中国女排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,特别是前几场小组比赛没有打好,导致了今天的被动。他说,中国队原计划是打好小组赛,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意大利队或韩国队交锋,但这个设想没有实现。胡进说,中国队要是早打出今天这个水平的话,早就不是这个结局了。

本报特派记者蔡闯

悉尼9月26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